一片薄荷

一个专注楼诚的小号
一个凌远大写的痴汉

晨钟暮鼓 凌郝

 

第一章 你好,我叫郝晨

凌远说:“从业这么久见过了太多的人,却是第一次见到这样一个只有阳光没有阴暗的人”

郝晨说:“他长的这么好看,如果不做明星那就做我的人好了”

——题记

作为一名歌手郝晨觉得自己最幸福的事情就是可以去以不同的身份去演唱不同的情感,去感受不同的人生,去用另一种方式感受这个世间的世态炎凉和人生疾苦。他喜欢演唱不同的角色,然后把他们依次的记录下来,他喜欢唱歌,对于他来说没有什么比唱歌更重要的事情了,即使现在老大不小了,即使现在家里不停的在催婚,从要求一个貌美如花,各式条件的姑娘,到现在只要是个能够照顾他的人就可以了,郝晨不知道家里老人们到底经历了多大的思想斗争,但是对于郝晨来说一切都没有唱歌重要。

 

和往常一样郝晨拿着新来的Demo听着,一遍一遍跟着旋律唱,歌名叫做《到爱的距离》。郝晨听了很久也没有觉得这歌词到底在抒发着什么,一时间有些不开心的按下了暂停键,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大步走到经纪人面前,看了看那一脸我有事瞒着你我没说我有错的经纪人,无奈的说了句:“说”

 

“那个小晨啊,我不是有意瞒着你的,这个事儿也不能怨我,你说你这么火,难免有人想要让你转个行演个戏是不?我这就自作主张给你接了个医疗戏,然后这个歌就是那个电视剧的插曲”说完经纪人瞬间靠墙站好,可怜兮兮的跟个大金毛一样的看着他。

 

“你都接完了?那剧本呐?你总得告诉我我要演什么吧?你是不是傻了?”郝晨忍住自己被气得胃疼狠狠的瞪了经纪人一眼,至于内心可就没有表面那么平静了:你大爷的,你给我接了剧本你还不给我剧本,你还不告诉我要演什么,我怎么有这么个傻经纪人,和着我刚刚是被他摆了一道?我能揍人吗?诶呦我的胃啊。

 

听到郝晨的话经纪人像是如获大赦一般,赶快把剧本拿出来递到郝晨手里,“放心放心没敢给你接太不好演的角色,你演的是一个外科组长,每天就是耍耍嘴皮子手手术”,接过经纪人手里的剧本还没来得及看就先在经纪人脑袋上打了一下,“惩罚,对了说起医院我之前检查的声带小结怎么样了?”

 

“今天出结果,一会儿你和我一起去一趟医院吧,正好也顺道检查检查你的胃,你这一天天飞来飞去的,检查一下我也放心”

 

“成,记得别弄得跟个记者会似的,不然我还得发微博放自拍和所有人表达一下我很好,我没事。”

 

“遵命,遵命,祖宗我这就去”

 

“哟,知道我是你祖宗,你还背着我给我接剧”

 

“您老人家先看啊,我这就去安排”语罢就一溜烟的跑了出去,郝晨无奈的摇了摇头,带好帽子和口罩往车库走去。

 

随手打开副驾驶的门,然后闭眼养神,等待经纪人来开车去医院。没一会儿经纪人带着大包小裹的走了过来。“我说我就是去取个检查结果,看个胃你这是?”

 

“我刚给你找人走动了一下关系,你正好看看医院是什么样的,对你那部戏也有好处,还有啊顺便相个亲,反正你已经男女都无所谓了,我跟你说第一医院的凌院长长的可好看了,人也好, 你一会儿好好看看啊”

 

“你是被我妈收买了?”郝晨斜眼看了一下这个话唠经纪人

 

“我这是为你好,你知不知道,你个傻孩子”

 

“行了我知道,走吧去医院”郝晨默默的拿出手机习惯性的打开百度搜索凌远两个字。看到跳出的页面,嘴角微微勾起,嗯凌远长得不错。

 

很少来意义的郝晨,这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感受到了医院的人多,无奈的坐在院长办公室内等着人,整个院长室来来回回打量了不下十遍,要等的人才缓缓而来,努力压下自己心中的不满,勾起一个笑容起身准备和人打招呼,才看到人的面孔,瞬时间不得不郁闷镜头真的是凌远的高级黑,长得这么好看让我等一会儿也不是不可以原谅,前提是你得是我的人。

 

“你好,我是郝晨,麻烦您了”笑弯了双眼,元气满满的看着眼前的人,伸出手和人打招呼

 

“你好,我是凌远”凌远握住人的手,指尖触碰的瞬间感受到的温度,不高不低刚刚好,凌远带笑的握住郝晨的手,作为一个医生他的手一向被人所夸赞,可是眼前这个人的手似乎比起自己的更好,这样想着便下意识的微微握紧。

 

想起自己刚刚还不想过来,凌远此刻有些后悔,这么好看的人,如果是相亲对象,似乎是个很不错的选择。

评论(2)

热度(8)